ID1264964552

擅长写悲剧的喜剧艺术家
哭笑不得作文大奖赛第一名
干啥啥不行,吃啥啥不剩比赛优秀奖

给少年的一封情书----开到荼蘼花事了

我又梦到你了。

这好像是我看完所有青春校园以后身体的定式,那些早已被自己尘封的记忆,却总是在这个感慨万千的夜晚又和月光一起溜进心里,在记忆里肆虐。原来,时间会改变一个人,改变许多事情,但是它依旧无法篡改一件事情——回忆。

于我来说,你到底算什么呢?暗恋对象?日久生情?求而不得?

我懂得班主任当时这样安排的用意。我实在不漂亮,又实在安静,说好听是内秀,实际上我知道是我的自卑作祟,让我胆小怯懦。所以其实我明白,为什么班主任老师对其他接近你的女生都有提防之意,却单单放心我是你的同桌。自卑的孩子大多敏感,这样一个血淋淋的理由我怎么能够视而不见,但因为你,我却一度因为自己的丑陋和安静而不止一次的沾沾自喜。因为你,有不同班级的女生开始跟我搭话,;因为你,班里女生总会跟我搞好关系,等下课的时候到我座位旁边跟我说话,装作不经意的接近你;因为你,和你玩的好的男孩子经常跟我说话,我开始慢慢有了朋友,甚至好朋友;因为你,我甚至庆幸自己的丑陋和普通。你看,那时候的我,是多么的幼稚又可笑。你看,我说的一点没错,我从没得到过你,却还因为贪心妄图拥有你而丢掉了自己。

可如果时间能倒退,让一切的一切能重来一次,回到过去的那些时光,也许我还是会喜欢你。《初恋这件小事》中女主人公小水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:“我不后悔喜欢他,因为他,让我有变得更好的勇气和力量”我听完这句话,心底掀起幡然巨浪,不能自已的泪流满面,也许对于你,我亦如是。因为你,我想要变得更特别更美丽一点,所以我开始锻炼,开始呵护自己,早睡早起,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健康;因为你,我想变得更博学更优雅一点,所以我开始广泛的阅读各类书籍,以便能跟你找到共同话题,也开始写作,发挥自己的特长,拥有可以跟你炫耀的小资本;因为你,我开始慢慢从自卑的泥沼里走出来,开始学着跟别人交往,开始努力克服怕生害羞的情绪,主动地交朋友,和同伴一起出去玩。是你,像救世主一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,像太阳一样照亮我,在我冰冷的世界里发光发热,让我灰暗的人生里,出现明亮温暖的色彩。

或许我真的应该谢谢你,因为有你,才让我成为今天的我。

直到今天,每一次的梦境里,也都没有你也喜欢我的桥段,甚至你的身影都渐渐模糊,变得不甚清晰。而当年,那个因为要抄两份笔记而奋笔疾书的上地理课,要传答案给你而绞尽脑汁用最简便最直接的方法解题,要提防你抢所以买两份零食的我,却依旧笑靥如花,爽朗一如往昔。

还记得你和好哥们过生日的时候用蛋糕互相抹,最后却送了我一个奶油发型,无奈拿着纸巾帮我擦了一个下午的头发,赔了一周的不是;作为第一个听见你和同伴准备在元旦晚会上唱的歌,觉得挺好听,却还是嘴硬吐槽你“别人唱歌要钱,你唱歌要命”,最后被你翻了无数个白眼,嫌弃我审美缺失,不懂欣赏;记得你和好哥们元旦晚会以后打水球战,作为同桌的我不免“城门失火,殃及池鱼”,拿到了一个水球以后,我毫无疑问的加入了攻击你的战营,看着你被我们打的狼狈的四处逃窜,笑的前仰后额,最后乐极生悲不小心岔气,你一面嫌弃一面嘲笑但却还是拉着我回教室,帮我接热水。后来我去看《我的少女时代》,女主角林真心说了这样一段台词——“长大以后才知道,砸水球比赛第一个所砸的人,不是因为你讨厌他,而是因为你的眼里只有他。”台词结束那一霎那,男女主人公嬉笑着不约而同往对方身上砸了个水球。好像是砸到我了吧,在眼前一片水雾中,我依稀看见当年的我和你手中还拿着斑斓冰凉的水球,在夕阳笼罩的教室走廊,肆意的叫着闹着追逐着。水球冰凉的感觉仿佛还留在指尖,记忆清晰的好像仿佛只是昨天,但回过头,我们早已从彼此身边渐行渐远,再也找不到交点。那些年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想要用最华丽的词藻来歌颂,但年少青涩的心事,终是怯于启齿,所以只能小心翼翼把那些秘密窝在心里,码放的整整齐齐,想着总有一天,可以勇敢的站在你的面前,在你讶异之时骄傲的把我堆叠的心事和秘密一点点讲给你听,看你吃惊又感动的模样。然而等啊等啊,那些甜蜜又酸涩的心事,像是缺少氧气和水分的种子,不等生根发芽就腐烂在了心底,终是没有等到开花的一天,只能匆匆被掩埋在密不透风的地底。

我喜欢你,已与你无关。

梦中再遇,我也并未得到你,不过是老同学的相见,匆匆擦肩。即使再见,你仍不曾牵我的手,我也不曾靠你的肩。短暂的并肩之后,仍旧是永远的擦肩。而我,纵然心有遗憾,却也只能面带微笑,坦然的接受再次错过。

Ps:曾无意听你提起你名字的来历,你说你妈姓张,你爸爸姓谢,所以你的名字也可以理解成“谢”遇“张”,我姓张,这让我暗暗悸动了好久好久。后来无意中发现,你妹妹和我弟弟也是同班同桌。这些巧合,有些时候被人们称为缘分。

也许,只是有缘无分吧。

现在,我还是会习惯性的在初中同学的群里点开你的头像——只有一张亘古不变的剪影。然而那样模糊一个影子还是会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,成为我挥之不去的梦魇。

现在,我还是会习惯通过各种方式,从每一个我们共同的朋友口中,不着痕迹的打探着关于你的消息,害怕却又激动的听到有关你的每一个字句,不动声色的记住有关你的一切,努力维系着我和你之间最后一点关联。

现在,我只期望有一天,如果地球的同心圆能让我们再次相遇,我已然成为可以自己发光的女孩。我多么希望,曾经照亮我的世界,像太阳一样带来光明和温暖的你,可以看到我勇敢绽放的样子。

我喜欢你,不,我曾经喜欢你。

岁月荏苒,时光静好,愿时间善待我的少年,愿光明永远照耀我的少年,愿我的少年,一世无忧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ID1264964552 | Powered by LOFTER